21/04/2021 16:02

《本港樓市》黃偉綸:8組棕地群可建2萬伙公屋,盼6年內變熟地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書面回覆議員提問時表示,規劃署前年檢視首階段160公頃棕地,物色並公布8組位於元朗、屯門及大埔、可在短、中期作較高密度公營房屋發展的棕地群,各棕地群的可行性研究預計將於2022年左右陸續完成,粗略預計可提供超過2萬個公營房屋單位,期望在大約6年內將「生地」變成「熟地」,以將土地交付相關機構興建公營房屋,增加短中期供應。

*將探討能否提升住用地積比率*

  他指,土木工程拓展署於去年6月起,陸續就8組棕地群展開工程可行性研究,以探討發展公營房屋項目的可行性和發展參數。現階段8組棕地群粗略預計共可提供超過2萬個公營房屋單位。這估算數字是根據《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鄉郊地區的最高住用地積比率3﹒6倍作為假設。因應公營房屋供應短缺,工程可行性研究會在充分考慮各發展限制(如交通基建容量)下,進一步探討能否提升住用地積比率,以增加單位供應。
《經濟通通訊社21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地產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