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2021 11:57

【施政迴響】花旗對地產股看法謹慎,料明年中前樓價最多跌一成

  花旗發表研究報告表示,新一份《施政報告》視為中性,而本地房地產開發商股價可能會出現短期反彈,不過鑑於香港房價可能在今年第三季度見頂,而且由於立法會和行政長官選舉後政府可能採取強硬立場,政策風險擔憂可能進一步升級,對地產開發商保持謹慎立場。
  花旗預計,零售業主的政策風險最小,並看到潛在的邊境重新開放帶來上行空間,首選股為九龍倉置業(01997)、領展(00823)及恒隆地產(00101)。
  花旗指,香港房價可能在今年第三季度見頂,預計香港樓價在2022年6月之前下跌7-10%,主要由於今年2月至7月的交易量非常高,已提前反映了未來需求;移民潮對成交量的影響;以及受股市調整、政策風險擔憂和潛在量化寬鬆政策影響的購房情緒。

  *編者按:本文只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
       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經濟通通訊社》、編者及作者無涉。
《經濟通通訊社7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地產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