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2018 15:25

《外資精點》大行料限制學前教育對行業影響不大,籲增持多隻股份

  國務院下發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範發展的意見,指出民辦幼兒園一律不准單獨或作為一部分資產打包上市。有大行認為政策對中國教育板塊的影響不太大。
  當中,摩通認為,新監管措施為行業帶來短期挑戰,可加快市場整合,大型教育股將更有效應對挑戰,仍對中國教育行業前景正面,在專注於學校發展的股份中,首選中教控股(00839)。
  摩通指,教育股自5月份以來已累計下跌25至30%,但中期業績並未惡化致令有關跌幅合理化,認為相關股份過去是受惠於需求穩固而上升,現在只是因為監管政策增加,而令股價變得波動,上調行業的啤打系數。
  該行予中教「增持」評級,目標價降至15元;對楓葉教育(01317)亦建議「增持」,目標價降至5﹒5元;對宇華教育(06169)評級降至「中性」,目標價降至4元。

*高盛:兒童輔導需求將繼續推進*

  另外,高盛發表研究報告指,有關意見主要針對學前教育(即幼兒園),對於該行所覆蓋的股份不會帶來直接影響,因這些股份並無發展幼兒園教育。
  不過,高盛留意到在美國上市的新東方教育、好未來教育和達內時代科技,有向3至6歲兒童提供放課後輔導,而中央目標要達至更普及的學前教育,相信3至6歲兒童的輔導需求會繼續增加。

  *編者按:本文只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
       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經濟通通訊社》、編者及作者無涉。
《經濟通通訊社16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大行報告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