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1/2021 15:05

《外資精點》大和料友邦去年新業務價值跌34%,維持買入評級

  大和發表研究報告預期,友邦保險(01299)去年內含價值將按年增長5%,當中去年下半年EV更將較上半年升9%。新業務價值下降34%,而稅後營運溢利則將按年上升2%,每股派息升5%。該行維持友邦目標價125元,評級為「買入」。
  大和表示,留意到自9月下旬關口開放以來,友邦澳門在內地遊客的貢獻很少,並預計友邦香港的新業務價值在去年第四季將按年下跌40%至50%。至於東盟方面,隨著一些隔離措施的恢復,加上被壓抑的需求在去年第三季度釋放,相信第四季的新業務價值將按季下跌。
  該行又預期,友邦中國去年第四季的新業務價值將按年下跌20%至30%,主要受新的重大疾病定義,友邦中國的年度產品升級由1月推遲至2月等一次性因素的影響。該行亦注意到,去年下半年的新代理人數目實現雙位數增長,其中大多數仍處於培訓階段,對於今年及往後的新業務價值屬良好兆頭。
 
  *編者按:本文只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
       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經濟通通訊社》、編者及作者無涉。
《經濟通通訊社28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大行報告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