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3/2021 12:51

信義玻璃:今年浮法玻璃產能目標為800萬噸,料首季價格續升

  信義玻璃(00868)執行董事李聖根表示,集團今年浮法玻璃產能目標為800萬噸,按年增加26%,汽車玻璃及建築玻璃產能則按年分別增加7﹒5%及18﹒9%,至2150萬件及6200萬平方米。他又表示,集團正於中國與海外發掘收購及新擴張機會。
  對於歐洲的銷售增長放緩至3﹒2%,李聖根表示,這與中國出口海運有關,集團在歐洲銷售穩定,不過由於去年第三、四季出現缺櫃,導致當地銷售延遲。
  行政總裁董清世表示,浮法玻璃去年創歷史新高,有剛性生產及需求,而浮法玻璃的需求料將大於4%,供應仍然緊張,預期第一季浮法玻璃價格將繼續上升,全年價格將較去年更高。
  對於美國關稅措施持續,董清世認為,中美關係緊張已有一段時間,而集團在美國一直有競爭力,而且關稅費用由買家承擔,另外,下游產業鏈的訂單及毛利沒有減少,他相信關稅對集團沒有影響。
《經濟通通訊社2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業績公佈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