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2018 10:39

【駐京專電】外匯局:上半年跨境資金流動總體穩定

  國家外匯局新聞發言人王春英在發布會表示,今年,尤其是二季度以來,國際金融市場變化比較大。美元匯率改變了之前下行的走勢,美元利率也有所上升,一些新興經濟體受到了比較大的衝擊,全球貿易摩擦加劇,市場避險情緒有所上升,國際資本市場波動性加大。所以,外部環境的複雜性、波動性以及不確定性都明顯上升
。但在這樣的背景下,上半年國內經濟運行依然平穩,對外開放深入推進,外匯市場保持了相對穩定的格局。總體來看,上半年中國跨境資金流動總體穩定,境內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
  從縱向對比看,上半年中國外匯市場運行比前幾年更加穩定和平衡。銀行結售匯和跨境外匯收支呈現順差,而之前同期都是比較大的逆差。上半年,銀行結售匯順差是138億(美元.下同),2015年到2017年的上半年分別是逆差1054億元、1738億和938億元。上半年,銀行代客涉外外匯收支順差204億元,2015年到2017年的上半年分別是逆差228億元、259億元和143億元。從這個角度說,結售匯和跨境外匯收支都是順差,與前幾年相比變化很大。
《經濟通通訊社駐京記者黃燕明19日北京專電》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人民幣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