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2019 09:38

【聚焦人幣】中美重大利好,人幣即期高開738點重回「6時代」

  外電報道,中美貿易談判代表已達成首階段協議的條款,美國總統特朗普即將簽署。消息刺激人民幣衝高,人民幣兌一美元中間價今報7﹒0156,較上個交易日升97點子,創逾三周(11月20日以來)新高,連升四日。
  在利多消息傳出之下,人民幣兌一美元即期匯率(CNY)今早大幅高開738點子,報6﹒9595,上個交易日即期匯率收盤報7﹒0333。離岸人民幣一度應聲飆漲逾1100基點,一口氣突破1美元兌7人民幣大關,並直逼6﹒9關卡。
  野村發表報告指出,若美中貿易談判取得積極進展,美國有可能把中國排除在匯率操縱國之外,但仍將留在美國財政部的觀察名單中。業內猜測是在等待美中貿易談判結果出爐前所做出的「策略性」行動。此外,野村預估美中達成貿易協議下,人民幣將走升,目前上看1美元兌6﹒87人民幣,並預估美中貿易戰不會進一步升級,經濟復甦將啟動,而電子及半導體產業也將自谷底復甦。
《經濟通通訊社13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人民幣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