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7/2021 09:14

【聚焦人幣】報告:人幣成第三大國際貨幣,籲加快拓展跨境使用

  2021國際貨幣論壇周六(24日)在北京舉行,論壇發布的《人民幣國際化報告》顯示,截至2020年底,人民幣國際化指數(RII)達到5﹒02,同比大幅增長54﹒2%。報告中稱,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幣國際使用程度在2020年上半年超過日元和英鎊,並連續三個季度在主要國際貨幣排名中位列第三。
  報告顯示,2020年,人民幣國際貿易計價結算功能不斷夯實,國際金融計價交易功能持續深化,國際儲備貨幣地位穩中有進。人民幣國際化指數(RII)為5﹒02,同比大幅增長54﹒20%,創下歷史新高。人民幣使用程度超過日元和英鎊,成為第三大國際貨幣。2020年四個季度,RII分別為4﹒10、5﹒19、5﹒14、5﹒02,呈現出大幅攀升、高位震盪特點。
  但該報告指出,人民幣國際化面臨更加嚴峻的外部環境、更加激烈的國際貨幣競爭,包含與美元、歐元的激烈競爭;跨境資本流動;人民幣流入流出與投資融資功能失衡等。據《證券時報》引述該報告建議,應在「十四五」期間加快拓展人民幣跨境使用場景,高度重視跨境人民幣交易的零售端、個人支付,提升資金流動便利化水準,發揮數位技術、數字貨幣的彎道超車功能,促進服務貿易領域人民幣跨境使用。
《經濟通通訊社26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人民幣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