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6/2022 11:46

【聚焦人幣】農行辦理首筆外債項下自主選擇跨境流出入幣種業務

  農業銀行(01288)(滬:601288)上海市分行近期辦理首筆外債項下自主選擇跨境流入與流出幣種的試點業務,並在臨港新片區順利落地。該筆業務也是臨港新片區跨境貿易投資高水平開放外匯管理改革試點實施細則發布以來辦理的首筆業務。
  農行上海市分行介紹,上海凱來儀器有限公司是一家註冊在臨港新片區的高新技術企業,企業因前期預排的收匯資金尚未收到,又恰逢近期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震盪下行。為縮短融資期限、進一步降低融資的成本,企業在與境外借款人協商後,計劃以人民幣歸還外債資金,並向其合作銀行農行上海市分行咨詢方案的可行性。
  在深入了解企業外債還款的相關背景,充分考慮企業還款原因及對其成本影響等綜合因素後,農行上海市分行推薦企業採用臨港新片區跨境貿易投資高水平開放外匯管理改革中關於自主選擇外債還款幣種、允許還款幣種與借款幣種不一致的試點政策。
《經濟通通訊社22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人民幣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