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2019 08:35

【大灣區】港澳居民10月起持回鄉證可享網上自助服務便利

  國家移民管理局昨公布,港澳居民10月起,持回鄉證即可享受與內地居民的網上和自助服務便利,即將來他們憑回鄉證可在網上或自助辦理社保、就醫掛號、購買保險;銀行、證券、手機開戶和即時註冊開通網絡支付等,30多項公共民生服務。
  此外,特首林鄭月娥與廣東省政府,就落實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在9個項目取得成果,包括廣東省提供部分海砂,支持香港機場三跑道填海工程。
  這是大灣區規劃綱要公布後,首次舉行的粵港合作聯席會議,林鄭表示,今次雙方如何落實綱要,訂下明確方向和目標,並以互利共贏原則,在9個項目上取得成果,其中之一,是雙方簽署,在74項重點工作,逐一跟進落實,包括不少專業界別一直要求的措施,如支持更多廣東企業赴港發行債券,完善粵港緊急醫療救援聯動機制,研究開展非急重病人跨境陸路轉運服務等。《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