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2019 13:51

【台灣選戰】韓國瑜副手稱蔡英文未曾生育不懂父母心,涉歧視捱轟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一向語出驚人,其副手、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也不例外。張昨天(12日)談到新住民全民健康保險問題時表示,新住民到台灣半年內如果已懷孕,政府應趕快給予健保福利,他批評蔡英文政府沒有做到這一點:「我們不好意思說蔡英文沒有結婚,沒有結婚不是罪過,但是她因為沒有生過小孩,她就不知道那個心。」張的說法引發台灣民眾譁然。
  蔡英文在臉書貼文駁斥張善政,稱女性不需要刻意向誰證明甚麼,歧視的標籤也不該被看成理所當然,更反問張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有否為孩子們做過甚麼。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發言人林靜儀則表示,希望張善政不要再用生理資格論認定一個人能不能治理國家,「靠的是腦袋、不是生殖器」,要求張善政道歉。
  張善政今日回應言論稱,自己遭受到斷章取義甚至是網絡霸凌,強調自己並非在歧視有無結婚的人,更不點名批評蔡英文不照顧懷孕但沒有健保的新住民婦女,才是真的歧視。但在記者再三追問下,張善政最終決定收回昨日的說話重講:「蔡總統請你體會天下父母心,讓這些懷胎的新住民婦女享有健保」。
《經濟通通訊社13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