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2/2019 11:02

【台灣選戰】「山東艦」昨駛經台灣海峽,台灣方面稱全程掌握

  台灣的國防部表示,大陸第一艘國產航母「山東艦」,昨日(26日)由南向北駛經台灣海峽。據台媒報道,山東艦周圍有多艘作戰艦伴護,艦上並載有多架處於戰備狀態的殲15戰機,是以「準航母戰鬥群」的姿態展示武力。台方強調台軍方全程掌握監控與應對,確保台灣安全與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呼籲民眾放心。
  「山東艦」上周二(17日)正式在中國海軍服役,不夠十日便駛近台灣,而台灣當前正值總統大選前的敏感時刻,事件備受關注。在北京,國防部表示「山東艦」服役情況一切順利,會按計劃繼續開展試驗工作及編隊訓練,透過訓練來形成體系作戰能力,將根據形勢任務需要,綜合考慮山東艦的部署。
  台方又向大陸呼籲,維持兩岸、區域間的和平穩定,是兩岸雙方共同的責任與目標,北京當局應善盡國際責任,共同為兩岸、區域間的安全與福祉做出貢獻,這才是兩岸人民與國際社會所樂見。
《經濟通通訊社27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