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2020 08:53

【大灣區】深圳去年GDP增約7%,今年爭取創業板註冊制改革

  深圳市六屆人大八次會議8日下午召開。深圳市長陳如桂作政府工作報告提出,2019年生產總值超過2﹒6萬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7%左右,順利完成了年度預定目標。此外,報告亦提出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包括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5%,較2019年的增長目標下調0﹒5個百分點;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4﹒5%左右,完成40項民生實事,新增就業15萬人,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3%以內,完成節能減排目標任務。
  另外,爭取在創業板註冊制改革、國際合作辦學、藥品和醫療器械審批、外匯管理、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實施一批先行先試政策。

*道路施工擾民問題頻發,陳如桂向市民致歉*

  去年深圳道路頻繁開挖引起社會高度關注。深圳政府工作報告指出,當前深圳仍處大建設時期,這兩年集中開工了軌道交通、市政設施、水污染治理等一大批工程,全市在建工地超過1萬個。特別是為了提前完成治水目標任務,沿部分道路建設了逾6200公裡的污水管網,對1﹒4萬個小區和城中村實施雨污分流管網建設和改造,小區、道路開挖量大面積廣。陳如桂承認施工項目統籌不足,給市民帶來諸多不便,向受影響的市民表示歉意。
《經濟通通訊社9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