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5/2020 15:08

【兩會焦點】國防預算年增6﹒6%,吳謙:適度穩定增長很有必要

  今年全國財政安排國防支出預算比上年增長6﹒6%。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新聞發言人吳謙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中國國防開支與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保障需求相比,與履行大國國際責任義務的保障需求相比,與自身建設發展的保障需求相比,還有較大差距,國防費適度穩定增長理所應當,很有必要。
  他又指,近一段時間以來,在國家安全領域面臨著一些新的風險挑戰。從國際看,一些國家單邊主義盛行,地緣政治風險上升,國際安全體系和秩序受到衝擊。國內看,安全威脅多元復雜,反分裂鬥爭形勢更加嚴峻。台灣民進黨當局在分裂道路上愈走愈遠。國土安全和海外利益也都面臨著一些現實的威脅。
  吳謙強調,搞「台獨」就是死路一條,搞武力對抗就是自取滅亡。中國人民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經濟通通訊社駐京記者黃燕明26日北京專電》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