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5/2020 09:25

【兩會焦點】工信部苗圩:從供需及使用三方面恢復新能源車產銷

  國家工信部部長苗圩在昨日(25日)全國兩會第二場「部長通道」上表示,今年疫情發生以來,新能源汽車和傳統汽車一樣,產銷受到了很大的影響。中央看到了這一情況,制定了促進新能源汽車發展的政策措施,來恢復汽車產銷的增長。目前來看,4月份汽車產量已經達到了去年同期水平。他指,下一步要從供給側、需求側、使用側三個方面繼續發力。
  在供給側,要進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的力度,有序放開新能源汽車代工生產方式,同時對有檢測能力的企業,實行自檢自證,減少重復檢測。對於創新型新能源汽車企業,實行品牌授權試點。
  在需求側,除了落實好相關財稅支持政策,還要鼓勵換電新模式發展。同時,鼓勵地方在公共服務領域更多採用新能源汽車,比如執法車、物流車、城市環衛車、清掃車等。具備條件的地方,要更多地推廣新能源汽車的使用。
  在使用側,繼續加大充電基礎設施的建設,鼓勵各個充電設施實現互聯互通,鼓勵地方政府對新能源汽車的使用,在提供停車、限時、限路段方面,出台鼓勵支持政策。

*4月份5G用戶增加逾700萬戶*

  苗圩又稱,今年以來,5G建設速度加快。4月份5G用戶增加了700多萬戶,累計用戶超過了3600萬戶。隨著網絡設施建設、基站不斷增多,5G應用會越來越多。他期待在北京冬奧會上,能夠有更多的5G場景、更多的用戶,5G也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務。
《經濟通通訊社26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