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2020 15:54

【國安立法】政府建議7月1日起入職公務員,須宣誓擁護基本法

  政府計劃為公務員引入宣誓或簽署文件,確認擁護《基本法》,以及效忠香港特區的要求。當局建議,所有由今年7月1日或之後入職的公務員,均須簽署文件確認擁護《基本法》,以及效忠特區。
  至於現職公務員,在獲推薦晉升或轉任另一職系時,宣誓或簽署文件,而在政府的決策過程中擔當重要角色或較高職級的公務員以及職務較為敏感的公務員,例如紀律部隊人員、政務主任、新聞主任、律政人員等,都要宣誓或簽署文件。形式方面,部分公務員應以宣誓方式進行,例如首長級中較高職級的公務員。
  政府表示,公務員宣誓建議,與《港區國安法》相符,在考慮和落實建議時,須考慮當有公務員未能遵從要求或違反誓言或聲明時,應採取的跟進行動及處理機制。當局會諮詢公務員團體的意見,同時繼續與律政司研究,擬定落實細節。
《經濟通通訊社8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