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20 14:08

【國安立法】警方被指翻閱壹傳媒記者文件,黎智英:煮到埋嚟就食

  警方今日以壹傳媒(00282)創辦人黎智英涉嫌違反《國安法》罪名將其拘捕,並派出近200名警員搜查壹傳媒將軍澳的總部大樓。《蘋果日報》引述黎智英表示:「無得擔心,唔擔心得咁多,煮到埋嚟就食」。他亦指出警方今日的行動在先前完全未被知會。
  另外,《蘋果日報》社長張劍虹亦雙手反綁被警方帶離《蘋果》大樓,張劍虹表示:「蘋果一定可以撐落去!」
  壹傳媒工會發言人林偉聰指,有警員曾經翻閱記者文件,做法侵犯新聞自由。林偉聰引述李桂華表示,行動並非檢取新聞材料,但林偉聰說,多名警員曾經肆意翻閱記者桌上的文件資料,明顯侵犯報社的法律權益,以及超越手令權力範圍,嚴重侵犯新聞自由,在場的總編輯多次要求查閱警方手令內容,亦被拒絕。
  根據《蘋果日報》的報道,警方在《蘋果》的封鎖線無限擴大,甚至原本在編採部工作的記者亦突然被要求離開座位,即使表明正在進行新聞工作,也被要求離開,與李桂華之前表示,不會搜查編採部的說法有異。
《經濟通通訊社10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