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9/2020 08:38

【全球放水】聯儲局副主席:通脹達到2%目標前不會開始考慮加息

  聯儲局副主席克拉里達周三(23日)向彭博社表明,在通脹達到2%目標前,聯儲局不會開始考慮加息。
  他具體指出,在實際觀察到的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通脹達到2%前,利率都將維持在目前水平,也就是基本上為零的水平,並強調在達到目標後,仍可將利率維持在該水平,未來希望看到勞動力市場指標,與充分就業的目標一致後才採取行動。
  他補充,目前關於任何通脹升穿目標的決定都屬於「理論上的決定」,而當經濟真的反彈時才會做出最終決定。
  他直言國會批准進一步財政援助,加上儲局採取的措施,或可推動經濟在三年內從目前失業和需求疲軟的低谷中恢復。

*芝加哥聯儲行長埃文斯言論轉鴿*

  芝加哥聯儲總裁埃文斯周二(22日)表示,聯儲局最新利率指引並不排除在通脹在平均達到目標前,收緊貨幣政策的可能性,亦即暗示在實現通脹目標後可能會加息,不過他周三承諾,在通脹達到2%並保持該水平前,聯儲局不會加息,言論一日內由鷹轉鴿。
  他大膽表明不擔心通脹達到2﹒5%,並指對通脹升穿目標的容忍度越低,聯儲局實現2%平均通脹目標所需的時間就越長。
  他又指無論如何,在通脹可持續達到2%前,儲局都不會加息,而且儲局有信心通脹會升穿該目標,不過不會在2023年底前出現。
  他亦稱在經濟狀況好轉前,加快儲局目前每月1200億美元的購債步伐,又或加大資產購買力度還為時尚早。
  他補充未來對合適的寬鬆政策規模,以及實施方式會有更好的了解,而相信目前每個人都明白儲局的政策屬於寬鬆。
《經濟通通訊社24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