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2020 09:33

【國安立法】英國擬因新疆問題抵制冬奧,歐美就香港問題譴責中國

  英國外交大臣藍韜文周二(6日)在國會委員會接受提問時表示,拒絕排除因中國涉嫌侵犯維吾爾族穆斯林權益,英國因而抵制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的可能性。
  藍韜文表明,本能上是應該將體育與外交、政治分開,但英國有可能無法做到這一點,並需要全面考慮採取進一步行動的可能性,不過他強調英國的戰略是與中方接觸。
  另外美國及英國在內的38個盟國再批評中國人權問題,並在聯合國譴責中國對待少數族裔的方式,以及打壓香港的自由。
  德國駐聯合國大使周二(6日)在聯合國大會人權委員會上發表聯合聲明指,廣泛和侵入性的監視,繼續以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族裔為目標,越來越多的報道涉及強迫勞動和絕育在內的強迫生育控制。
  在香港問題方面,中國對司法獨立的標準,以及刑事司法系統中的正當程序存有疑慮,並對正在移交中國起訴的案件表示深度關切。
  不過中國的盟友、巴基斯坦代表55個國家宣讀聲明指,反對歐美以香港為借口,干涉中國內政,並表示支持中國實施一國兩制,古巴則代表45個國家發表聲明指,支持中國在新疆的反恐和反激進主義措施。
  歐美各國亦呼籲中國允許包括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以及其辦公室在內的獨立觀察員進入新疆,並避免任意拘留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社區成員,同時維護香港自治、權利及自由。

《經濟通通訊社7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