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2020 14:26

【國安立法】鄧炳強︰仍有人藉機破壞社會安寧,不能掉以輕心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下月上任一周年,他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指,《港區國安法》實施3個多月以來,明顯對香港社會穩定發揮重要作用,填補過去的法律漏洞,令執法者有法可依,社會上少了很多鼓吹港獨的情況,市面相對平穩,但仍有不少人會不斷找機會破壞社會安寧、危害國家安全,不能掉以輕心。
  他指,警方修訂「傳媒代表」定義,採納政府新聞處制度下登記的傳媒,認為是公平和具透明度的制度,強調非常尊重傳媒採訪權。
  鄧炳強在訪問中罕有地談及個人感受及家庭事,他說剛接任時社會一片混亂,無時間思考「鴻圖大計」,最重要的工作目標是「止暴制亂」。他提到家人成為被起底的對象,又曾因工作關係而有一段長時間沒有回家,太太不辭勞苦,為他送衣物和湯水到警署,令他十分感動,「要忍著不哭出來」。
《經濟通通訊社13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