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0/2020 16:31

【新冠肺炎】本港新增11宗確診,包括一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截至10月22日零時零分,本港新增11宗確診,其中10宗為輸入個案,9人由尼泊爾、1人從巴基斯坦到港;餘下1宗本地感染,屬源頭不明個案。

*源頭不明患者住東涌*

  該名源頭不明的確診者是38歲女子,上月曾到訪意大利及瑞士,返港後已完成家居隔壁,期間兩次檢測均呈陰性。她居於東涌映灣園聽濤軒15座。該女子本月9日出現低燒,自行服藥後痊癒,未有求醫,但至19日失去味覺,於是到屯門一間診所求醫,檢測後確診。她在潛伏期間沒有特別活動,曾去屯門新墟街市買菜,每晚由樓下往東涌碼頭來回跑。
  女患者在傳染期曾與1至2名親戚吃飯,在10月11日曾到東薈城八月花用膳;10月17日曾獨自到海翠坊意樂餐廳吃飯;10月20日曾到屯門青海圍東哥點心火鍋第六分店用膳;10月21日逸東商場譚仔三哥米線用餐;亦曾在新墟街市附近做腳底按摩,但忘記商店名稱。

*患者家屬不適已安排送院檢測*

  患者的兒子和親戚亦有不適,已安排他們送入醫院檢測,其兒子就讀屯門保良局志豪小學,本月16日出現輕微咳嗽,昨日仍有上學,衞生處已要求該學校停課清洗,並會安排向學校派樽。中心亦會向患者居住的地點和曾到訪之餐廳員工派發樣本瓶檢測,又指由於患者在發病後曾在社區逗留時間較長,會盡量追蹤其緊密接觸者,不排除會有更多確診個案。
《經濟通通訊社22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