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1/2021 08:00

【大國博弈】拜登甫上任,中國即制裁蓬佩奧等28名華府前官員

  在拜登宣誓就住美國總統後不久,中國外交部深夜即宣布制裁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前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助理國務卿史達偉、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衞生部長阿扎、國務院主管經濟事務的副國務卿克拉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以及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曾任首席白宮策略師的班農等28人,指他們在涉華問題上嚴重侵犯中國主權並負有主要責任。被制裁的人及其家屬被禁止入境中國內地和香港、澳門,他們及其關聯企業、機構也已被限制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
  外交部稱,過去幾年,美國一些反華政客出於一己政治私利和對華偏見仇恨,罔顧中美兩國人民的利益,策劃、推動實施了一系列瘋狂的行徑,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了中國的利益、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也嚴重破壞了中美關係。中國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
《經濟通通訊社21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