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21 10:39

【國安立法】鄒家成被加控七一立會暴動,戴耀廷稱公開發言不安全

  警方上月初拘捕50多名參與及組織初選的民主派人士,被捕人士昨日各自到警署報到。其中一名被捕者鄒家成表示,續保期間被加控一項暴動罪,指他涉與2019年7月1日的衝擊立法會事件有關、涉毀損立法會大樓內外的物品。鄒昨晚保釋後指,錄口供時警方展示證物說有可能和他指模脗合。警方在1月6日就35+大搜捕拘捕時曾套取他的指模。
  鄒家成昨晚要額外交1萬元保釋金,警方未就暴動罪正式落案起訴,3月24日需到警署報到,屆時會知道律政司是否落案起訴,他認為被起訴的可能相當大,又指在政治寒冬中,來自政權的打壓只會愈演愈烈,未來會有更多人被捕,面臨審判、入獄,但他相信政權不會「拉得晒」渴望民主自由的一群。

*戴耀廷:公開發言不太安全*

  另一名涉及初選被捕的港大法律系前副教授戴耀廷於續保後表示,香港情況轉變好大,認為公開發言不太安全。另一協調者區諾軒保釋後稱,警方繼續沒收其特區護照,他希望市民在亂流下平安;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稱,希望市民在香港新局面下有智慧繼續生活。

《經濟通通訊社11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