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2/2021 16:20

【新冠肺炎】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明日啟用

  醫管局公布,已完成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的籌備工作,將於明日(26日)上午開始接收臨床情況合適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人。
  特首官林鄭月娥今日特別到訪中心向醫護人員表達謝意,並與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及醫管局主席范鴻齡主持啟用儀式。范鴻齡特別感謝中央政府及香港政府各部門和團隊幫助,僅以四個月時間完成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的建築工程。

*明天先啟用設48張隔離病床的病房*

  醫管局發言人稱,中心明日將首先啟用一個設有48張隔離病床的病房,接收16至65歲、臨床情況屬輕度或中度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病人。視乎目前疫情的發展,中心亦會逐步接收現時仍於社區治療設施的病人,以便集中人手及更有效運用資源。

*先進化驗儀器可提升公院化驗量約15%*

  發言人說,香港感染控制中心設有六座樓高兩層的病房大樓,合共有816張隔離病床,所有病房均具備醫院級別的隔離治療設施。六座病房大樓獨立分隔,面對反覆疫情,可按需要分階段啟用。另外,設於醫療中心的化驗室,除處理日常的臨床化驗項目外,高度自動化的先進化驗儀器每日最多可處理約1500個病毒樣本化驗,讓公立醫院的整體化驗量增加約15%。

《經濟通通訊社25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