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2021 09:31

【國安立法】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今日提堂

  47名曾發起及參與去年民主派初選人士,被警方落案控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全部人被通宵扣留,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被落案起訴的人士,包括有份協調初選的港大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民主黨黃碧雲和林卓廷、社民連岑子杰、以及參與選舉的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創辦人林景楠等。

*另外8人暫時未被起訴*

  消息指,同案另外8人暫時未被起訴,包括關尚義、安德里、涂謹申、李芝融、鄺俊宇、劉凱文、李國麟及袁偉傑,下午陸續獲保釋外出,5月4日需要再到警署報到。
  控罪指,47人涉嫌在去年7月1日至今年1月7日期間,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威脅使用武力或其他非法手段,嚴重干擾、阻撓、破壞中央或者香港特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

*民主動力停運及解散*

  負責協調民主派初選的民主動力,日前宣布解散,前召集人趙家賢此前到北角警署報到,指香港進入新時代、新政局,期盼各人都保重自己、積極面對,亦要按《基本法》、港區國安法和一國兩制框架,做令香港繁榮穩定的事。
《經濟通通訊社1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