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2021 16:35

【新冠肺炎】本港今日新增3宗確診,1宗本地源頭不明涉華大員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本港今日新增3宗確診個案,1宗源頭不明,1宗與其他個案相關,另有1宗輸入個案。

*22歲印傭染疫*

  輸入個案為22歲女印傭,4月4日乘坐CX798航班從印尼抵港,於4月4日至24日期間在油麻地香港海景絲麗酒店進行隔離檢疫,在機場和隔離檢疫第12日及第19日樣本均呈陰性,之後前往僱主位於大埔林村的村屋,有5位家庭成員。她在5月5日因為外傭強檢在大埔太和體育館採樣,結果呈陽性,暫未知是否501Y變種病毒。
  該印傭曾於2月24日前往長沙灣入境處以及佐敦薈美邦醫學體檢中心,以及前往大埔廣場的「馬太菲傭」,其餘時間留在僱主家中。當局已安排密切接觸者包括同住家人、入境處員工前往檢疫中心。

*華大確診者已打兩劑復必泰疫苗*

  本地源頭不明為29歲男子,在位於大埔工業村的華大基因工作,因為工作關係,過去一個月在寫字樓居住,最後上班日期為5月5日,5月4日曾到元朗安慶街社區檢測中心採樣,樣本呈陽性,501Y測試為陰性。另外,他在3月20日和4月10日在大埔體育館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他的主要工作為日常行政事務,會到華大基因轄下不同社區檢測中心和流動採樣站工作,過去兩周曾到元朗東社區會堂、土瓜灣體育館、東涌公園足球場、屯門兆麟社區會堂以及機場1號大樓的離境大堂以及屯門建生區會堂。
  最後一宗本地關聯個案,患者為67歲家庭主婦,居於柴灣興華(二)邨豐興樓,是變種病毒群組菲籍女護士的媽媽。患者輕微發燒,安排到東區醫院治療,樣本呈陽性,帶N501Y+E484K病毒株,抗體呈陽性。
《經濟通通訊社7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