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7/2021 13:26

《大灣區》人行深圳支行:在科創、綠色金融等方面探索深港聯動

  人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行長邢毓靜昨日(22日)在《關於深港金融合作的幾點思考》的專題講座時表示,人行將圍繞支持前海和河套等重大平台建設,在科創金融、綠色金融等方面進一步探索深港聯動,持續為深圳「雙區」建設貢獻金融力量。
  邢毓靜指,深圳金融機構實力強,且與香港金融機構具有很強的互補性,深港金融深度合作對於推進深圳金融中心發展、助力深圳「雙區」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說到深圳金融改革開放創新工作,她表示,目前外債宏觀審慎管理試點等外匯和跨境領域多項金融改革創新試點已在深圳先行先試,為在全國複製推廣奠定了實踐基礎;資本項目數字化服務試點等政策目前僅在深圳試點;科創企業自主借用外債試點等政策深圳的試點範圍相比其他地區有優勢;「出口跨境電商直通車」等多項試點業務規模在全國位居前列;深圳還率先在全國開展數字人民幣外部可控試點。
《經濟通通訊社23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