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4/2022 11:27

《大灣區》廣州發布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理財和資管中心實施方案

  廣州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公布,廣州市政府辦公廳印發《廣州市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理財和資管中心實施方案》。
  《方案》提出,將重點培育以一城(廣州國際金融城)一港(黃埔港魚珠片區)一灣(南沙明珠灣起步區)為核心的三大中心承載片區,打造具特色的理財和資產管理聚集區。等到條件成熟時可考慮在廣州其他區域複製推廣理財和資管中心建設經驗。
  時間表上,《方案》計劃到2023年,初步建立理財和資產管理集聚區;2025年,建成理財和資管機構、人才、信息高地,初步形成跨境理財和資管特色;到2030年,建立資產管理、金融科技與產業有機結合的創新機制,境內境外有效對接,跨境理財和資管佔比顯著提升,成為大灣區理財和資管中心建設的重要支撐。
 
*創新養老金融產品及大灣區跨境資產管理產品*
 
  《方案》提出,鼓勵開展養老金融產品創新,支持發展與養老需求契合度更高、符合生命周期特點的養老保險產品,助力第三支柱養老保險建設。把握個人養老金帳戶試點契機鼓勵銀行和資管機構開展養老金融產品和服務創新。
  此外,加快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國際商業銀行的設立,支持大灣區跨境資管業務高質量發展。
  創新大灣區跨境資產管理產品,充分利用跨境理財通、債券通、股票通等投資渠道,發展多層次財富管理業務。探索擴大跨境理財通的試點機構和產品範圍,允許同一集團的銀行分支機構為粵港澳三地客戶提供理財產品的諮詢、售後等服務的見證辦理。研究探索「保險通」等更多跨境金融創新試點在穗率先落地。
《經濟通通訊社27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