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5/2022 15:09

《大灣區》廣州南沙QFLP試點落地,引導外資投資南沙實體產業

  廣州市地方金管局、國家外匯局廣東省分局、中證監廣東監管局等12日聯合印發《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廣州南沙新區片區合格境外有限合夥人(QFLP)境內投資試點管理暫行辦法》。為擴大境外資金投資南沙實體產業提供渠道,引導外資投向實體經濟。
  QFLP(Qualified Foreign Limited Partnership)是指參與認購規定試點基金的境外自然人、機構投資者等,允許合格境外有限合夥人通過股權、債權等形式,在負面清單以外的各類投資活動(投資房地產企業和地方政府融資平台除外)。符合條件的新設基金管理企業和存續基金管理企業均可申請試點資格。
  《暫行辦法》中規定,試點基金管理企業可在各試點基金之間靈活調劑單只基金募集境外資金規模,無需重新審批。實行餘額管理,在QFLP額度規模內,份額增減或轉讓,出入自由,無須辦理增減資手續。
  辦法中規定,試點基金資範圍包括非上市公司的股權;上市公司非公開發行和交易的普通股(含大宗交易、協議轉讓等),可轉換為普通股的優先股和可轉債等,可作為上市公司原股東參與配股;以及法律法規允許的其他業務。
 
《經濟通通訊社13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