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5/2022 14:14

【紓困措施】法團主席承認偽造文件騙抗疫津貼,判80小時社務令

  一名前大廈業主立案法團主席,2020年偽造文件及使用虛假文書副本,向防疫抗疫基金申請發放給保安員、清潔工人以及法團的津貼,事後遭廉政公署起訴,被告早前承認偽造及使用虛假文書的副本罪,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判80小時社會服務令。
  裁判官判刑時指,案件控罪嚴重,但被告在案中無得益,加上認罪,因此判社會服務令。
  時任旺角金華閣的大廈法團主席的62歲被告崔照祥,被控在前年4月至8月期間,向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提交兩份「物業管理業界抗疫支援計劃」申請,為大廈一名保安員申領7000元津貼,申請獲批後,被告向局方提交兩張收據及收據副本,並指保安員已簽收領取津貼,但廉署調查發現,該保安員只收取了3000元津貼,而涉案收據上的保安員簽署由被告偽造。
《經濟通通訊社24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