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6/2022 14:41

【大國博弈】駐澳大使:中國對澳貿易制裁,是回應華為被指控傾銷

  中國駐澳洲大使肖千今天在悉尼科技大學發表演講時重申,是澳洲打響了中澳貿易關係惡化的「第一槍」,但如果澳洲新政府採取行動,則有機會改善雙邊關係。他續指,澳洲上屆政府制定了某些政策、採取了某些行動,實際上阻止了華為與澳洲同行之間的正常商業合作和關係。
  他駁斥中國對澳洲商品實施貿易制裁的說法,稱這是中國企業對傾銷控訴的回應,也是中國消費者在對澳洲表達不滿。肖千認為,澳洲應尊重中國的社會主義政治制度,堅持以「公平有利」的政策在經濟上互利互惠,在安全問題上保持理性,與中國在地區事務上合作,並「妥善處理分歧」。
  澳洲於2018年禁用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的5G網絡設備後,兩國關係急轉直下,澳洲堅持調查新冠病毒起源更惡化兩國關係。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Anthony Albanese)5月末上任時已表示,中國需要解除對澳洲商品的制裁,以改善關係。澳洲新政府還對中國與所羅門群島達成安全協議的舉動表示擔憂。
《經濟通通訊社24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