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9/2018 18:17

《外匯達仁-盧楚仁》本周商品貨幣兌日圓有下行壓力

  上星期安倍晉三在自民黨總裁競選集會中表示,現行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不可以永無止境地推行下去,若競選連任成功的話,在下一任自民黨總裁任期中,會為現行的量化寬鬆政策制定退市路線。不過他最後補充,如何退市已交由日本行長黑田東彥決定。

*貿戰加劇令資金流入美元日圓*
 
  安倍晉三或許也會覺得,無止境的量化寬鬆會對日本金融市場甚至經濟,已出現負面影響。而日本央行剛好在本周二(18日)和周三(19日)舉行議息會議,不排除黑田東彥會在會後聲明中回應安倍的訴求,而釋放出如何結束量化寬鬆的鷹派言論。另一方面,雖然安倍在今次自民黨的總裁競選中民望遙遙領先對手,但也不排除在9月20號之前,又再被爆出安倍的醜聞,因而利好日圓。另一方面,特朗普暗示會開徵2000億美元中國貨的關稅,繼而令部分資金流入美元和日圓避險。當中值得注意的,是美元回升的話,新興市場貨幣又再受壓而又再衍生危機的話,反過來資金又再流入日圓避險。

*空商品貨幣揸日圓,勿沽美元*
 
  不過值得一提,在日圓看好下,都不適宜沽美元揸日圓,而要選擇沽商品貨幣來揸日圓,因為美元同屬強勢貨幣不適宜沽,而要選擇弱勢的商品貨幣來做空,因為貿易戰升溫的話,最捱打的定必是商品貨幣。
  在後市分析來說,澳元兌日圓的交叉盤下位目標為74﹒92及72﹒19,而紐元兌日圓下方的目標為68﹒82,最後加元兌日圓的下方目標則為80﹒51。
《艾德證券期貨首席投資策略師 盧楚仁》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