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08/02/2018 09:05

《運籌帷幄-梁業豪》現水平買貨,便宜嗎?

  昨天(7日)港股先往上升破上日高位,再掉頭跌穿上日低位,走勢上極為不理想。大市累積了巨大跌幅後,有意趁低入市買貨博市況回升的散戶投資者確有不少,因大家都習慣了早前大漲小回的局勢。淡友大戶看在眼內,自然入市補回部分已沽出的現貨。他們其實不需要動用很多資金,只須推出數目顯眼的掛買盤,並伺機將最佳買入價推高,便可吸引散戶投資者追價入市買貨。
  對經驗不足的散戶投資者而言,能夠於距離升浪頂很遠的價格水平買貨,總會有份「便宜」的感覺。不過,本欄認為,正確的買貨決定應有足夠的值博率支持。換言之,除非大家認為港股的再跌空間已經非常有限,而回升空間卻明顯地較大,現階段並非入市圖利的好時機。也許大家認為港股已經找到支持,因而可入市買貨,等候新升浪的開始;但筆者認為,於股市升勢已經逆轉後,我們不能保證下跌空間不會急速擴大。因此,上述做法並不值得鼓勵。
《經濟通及交易通首席顧問 梁業豪》(網誌:blog﹒BennyLeung﹒com)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梁業豪-運籌帷幄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