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30/11/2020 09:05

《運籌帷幄-梁業豪》為甚麼港股跌不下去?

  現時本欄中線與長線的股票投資組合實際持貨量分別為43﹒75%和40%,局勢則均屬顯著向好。今天(30日)為11月份場外股票期權到期日,一如過往,大家須小心臨收市前部分大型指數成份股會呈現波動。恒指日線圖STC已呈嚴重超買多時,卻遲遲未見淡友大舉反擊,這個情況並不常見。正路而言,好友於累積到豐厚利潤後,他們應會入市沽貨圖利,令大市的下跌動力增強,市況因而加速下挫才對。但市況所見,大市於高位有力企穩。
  本欄認為,表面上,是有中長線好友大戶於高位接了貨不敢繼續看好後市,因而沽貨套利的好友散戶的沽盤,令大市跌不下去。其實,大戶有可能在托住個別大型股指數成份股,製造大市仍強的假象,然後於高位派發其他股票。待他們的派貨行動完成後,大市自然下挫。另一方面,大戶亦有可能認為港股中長期後市可繼續向好,但因短期調整將至,且會維持一段時間,跌幅卻屬有限,而同時買入正股和沽出其相關認購期權或指數認購期權圖利。
《經濟通及交易通首席顧問 梁業豪》(群組:club﹒BennyLeung﹒com)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梁業豪-運籌帷幄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