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16/05/2022 09:05

《運籌帷幄-梁業豪》客觀分析港股最新形勢

  現時本欄中線與長線的股票投資組合實際持貨量分別為25%和42.5%,局勢則皆屬顯著向淡。客觀而言,港股當前形勢的確有點複雜,我們必須細心理解,短期方面,我們仍未可排除恒指下試3月15日低位18235支持的可能性,惟大市於近日低位的支持力的確有所增強。事實上,於最新5個交易日共錄得3支陽燭,代表該3個交易日市況低開高收,即港股乘著上晚美股淡勢往下找尋即市支持的時間很短。淡友沒有加強攻勢,反映他們對後市的再跌空間有保留。
  另一方面,港股中期形勢有跡象轉強。過去兩周港股皆只得4個交易日,前周大市交投顯著縮減,並不配合恒指周線圖上陰燭的下跌勢頭。不過,上周大市交投顯著回增,配合圖上陽燭的上升勢頭。加上三周前圖上陽燭亦得到大市交投急增的配合,總括而言,港股跌至現水平和現階段,投資者實在不應低估好友大戶於低位為後市進行部署的誠意。最後,港股長期形勢方面,仍屬顯著向淡。
《經濟通及交易通首席顧問 梁業豪》(頻道:youtube.BennyLeung.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梁業豪-運籌帷幄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