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28/01/2019 11:00

《娥姐錦囊-張賽娥》英國脫歐白忙一場,第二次公投機率低

  英國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上周一(21日)現身國會,為脫歐協議提交「B計劃」,惟內容欠缺新意,她指英國不會再舉行公投,因為國會主流意見並不認同有關舉動。她強調會繼續尋求各方支持,務求可以在本周二(29日)獲國會通過。
  觀乎現時形勢,如果英國舉行第二次公投,「輸打贏要」將嚴重削弱英國政府公信力,除非有明確證據顯示首次公投時,選民受不實消息誤導,政府才有「下台階」,再次舉行公投,目前看來,「硬脫歐」機率似乎比進行第二次公投機會更大。
  不過,英國政府還是會盡力補救,減輕可能出現「硬脫歐」所造成的負面影響,估計英國最終可能只是名義上脫歐,實際狀況與脫歐前將無大分別,白忙一輪後,徒然浪費時間、精力,並要向歐盟支付巨額「分手費」,得不償失!《南華證券副主席 張賽娥》
 
註1:本文為個人觀點。
註2:本文由張賽娥女士口述,《經濟通通訊社》記者梁嘉儀筆錄。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張賽娥-娥姐錦囊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