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01/02/2021 11:04

《娥姐錦囊-張賽娥》GameStop風暴有感

  視像遊戲零售商GameStop股份近日上演「散戶夾爆大鱷」亂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日前開腔,警告SEC正密切注意事態發展,如上周四禁止買入GameStop、AMC等。事後,曾高調唱淡GameStop而觸發事件的主角--沽空機構香櫞(Citron Research)表示,今後將不再發布沽空報告,專注於研究為個人投資者提供投資機會。
  股票交易平台Robinhood上周五起亦允許有限購買GameStop和AMC等熱門股票,最新GameStop只可買一股;AMC院線可買十股。美國一些散戶指控Robinhood等平台「粗暴」禁止GameStop等股票的交易服務,其中一名用戶表示,尋求在紐約州聯邦法院提出集體訴訟。
  事件繼續發酵,後續發展仍待觀察,不過,只要投資者沒有涉及內幕交易或造市,散戶集氣只買不賣,外人亦無可奈何,反而今次事件教訓沽空機構不能亂來,按市場機制行事才是最穩陣的王道,而在市況波動下,券商亦不應單方面限制客戶只賣不能買,此舉對投資者並不公允,券商可以做的是提高客戶孖展,以減低因客戶借貨而可能蒙受的損失。
  這次散戶與對沖基金對壘,SEC出手,料會保障小股東利益,歸根究底,大家都要遵守遊戲規則,如今市場透明度高,大行已不能隻手遮天。《南華證券副主席 張賽娥》

註1:本文為個人觀點。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張賽娥-娥姐錦囊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