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26/06/2020 09:05

《投資心得-潘鐵珊》神州控股網購需求升,智慧產業鏈收入增長強

  神州控股(00861)為國內信息技術產業為主的IT服務商,主要從事提供資訊科技服務,包括系統集成、技術服務、應用軟件開發、農業信息化等,也有提供全方位的智慧城市運營服務。集團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的全年業績,錄得收入達177﹒3億元,比2018年同期增16﹒2%;而歸屬於集團的股東權益則同比增一倍至3億元。而集團業務於今年3月31日止第一季度之收入可望錄得約24%增長。
  其中值得留意是其智慧產業鏈收入比去年同期有22%的增長,主要在於電商業務隨著疫情期間網購需求而大幅上升。而人機共舞3﹒0、捷運寶等AIoT技術,加上Kingkoo Data大數據分析,令運營效能提升推動增長。
 
*支援「一帶一路」,有可持續的長期發展*

  另一方面,智慧城市業務經過去年的深耕後有回報,收入同比有約83%的大幅增長受期內IT服務和智慧物流的持續增長帶動,神州在多個領域如智慧物流、智慧城市、智慧金融、智慧醫療等行業的應用場景上實現了多項重大突破。集團的多個項目例如「神飛雲」智能輔助診斷平台、實現系統互聯互通和數據交互共享的燕雲DaaS、X-DATA智慧物流大數據系統等,業務多元。
  集團旗下經營智慧產業鏈業務的科捷亦積極推進港澳地區以及「一帶一路」的沿線國家的智慧城市業務,快速布局海外物流業務,實行「供應鏈+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AIoT)」戰略。科捷去年相繼中標中興馬來西亞業務,新建成香港、吉隆坡、雅加達、古晉及亞庇的倉庫。相信除著集團逐漸累積更多相關經驗,憑藉支援「一帶一路」的策略,相信可以有可持續的長期發展。可考慮於4﹒70元買入,上望5﹒50元,跌穿4﹒50元止蝕。
《天宸康合資產管理投資總監 潘鐵珊》(本欄逢周四刊出)

【etnet一App通天下】獨家「銀行匯率比較」功能:匯市靚價一眼通,一按直達交易商,買入賣出好輕鬆!
  
立即下載>>etnet財經﹒生活App iOS    :https://apple﹒co/2PCaN4b Android:http://bit﹒ly/38h135T
 
etnet MQ強化版App iOS    :https://apple﹒co/2VEjoHl  Android:http://bit﹒ly/32RGk7G)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潘鐵珊-投資心得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