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12/02/2018 11:00

《娥姐錦囊-張賽娥》股巿基本因素未變,但長假前獲利回吐壓力大

  通脹威脅重現以及債息上漲,引發美股近日急瀉,中港股巿也難獨善其身。近日中港跌巿是技術調整多於基本面改變,屬心理因素居多,長線投資者可以考慮持倉過農曆年,但若不想吃眼前虧,在長假期前先行獲利回吐,亦很正常。
  十年期美債收益率刷新四年新高,道指四天內兩度重挫逾千點,港股亦大跌,相信只是借勢調整,畢竟之前股巿升勢過急;加上程式交易引發拆倉潮,致令大巿出現技術性調整,始終通脹威脅暫時仍然有限,而基本因素向好,包括企業盈利和美國減稅、增加基建投資等都屬利好因素。
  然而,農曆年將至,而內地股巿15-21日休市7天,不少投資者為免夜長夢多,趕在長假前,先鎖定利潤離場,亦很正常,因此不排除恒指未必可緊貼美股反彈。
《南華證券副主席 張賽娥》

註1:本文為個人觀點。
註2:本文由張賽娥女士口述,《經濟通通訊社》記者梁嘉儀筆錄。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張賽娥-娥姐錦囊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