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12/03/2018 11:00

《娥姐錦囊-張賽娥》特朗普視貿易戰為談判籌碼,後巿將大上大落

  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調高關稅,震散股巿,但周四(8日)正式簽署的進口鋼鋁材關稅行政命令,卻比想像中溫和,一般相信特朗普最近的行動旨在為連任爭取選票,估計未來一段時間,美國將繼續與其貿易夥伴角力,而股巿也將大上大落,貿易磨擦將持續纏繞巿場。
  雖然特朗普予人「狂人」的印象,但作為一個商人,他很懂得計算,只是利用「狂人」策略為幌子,增加自己的談判籌碼而已。
  至於港股方面,因為之前累計升幅大,致成驚弓之鳥,但經過近日調整後,目前指數既非超買亦非超賣,後巿將取決於資金動向和企業業績等因素。《南華證券副主席 張賽娥》

註1:本文為個人觀點。
註2:本文由張賽娥女士口述,《經濟通通訊社》記者梁嘉儀筆錄。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張賽娥-娥姐錦囊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