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22/10/2018 11:00

《娥姐錦囊-張賽娥》人幣貶值叫人憂,七算大關應可守

  人民幣匯率近期持續走低,兌美元即期匯率上周四(18日)收盤更貶破6﹒94元,與官方中間價同創近兩年新低,情況令人擔心,坊間不少人估計人民幣今年內可能失守7算,但我相信基於政治及其他考量,暫時7算仍可守穩,預料跌至7算附近時,當局或會出手。
  中美貿易戰如箭在弦,但內地無力一對一還擊,為了消化關稅上升的影響,內地除了降低成本外,只好讓人民幣貶值,不過中方並無刻意推低人民幣,只是中美關係轉差後,不再在人民幣低位時,入市維持市場秩序,轉而採取不干預政策,事實上,在貿易戰威脅下,中國經濟增長可能放緩,人民幣沽壓加劇,亦屬正常。
  美國財政部日前公布的數字顯示,中國連續三個月減持美債,8月份持有美債1﹒165萬億,創下14個月新低。雖然有人認為這可能是中方報復美國的手段,但我相信這只是內地因應經濟活動或維持匯率而作出的市場行為,觀乎美國聯儲局持續加息,就顯示美方也不視中國減持美債為重大的威脅。《南華證券副主席 張賽娥》

註1:本文為個人觀點。
註2:本文由張賽娥女士口述,《經濟通通訊社》記者梁嘉儀筆錄。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張賽娥-娥姐錦囊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