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24/06/2019 11:00

《娥姐錦囊-張賽娥》習特會難解分歧,反覆關係變常態

  只聞樓梯響的「習特會」終於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本周將在G20日本峰會上舉行會談,此際特朗普突然宣布競逐連任,意味其談判立場可能軟化,以便為連任做勢,是次談判雖然可望取得進展,但難以完全消弭雙方分歧和修補兩國關係,預料未來一段日子,小風波會不斷出現,並變成常態。
  由於中美問題複雜,所以兩國這次會談未必可以一下子談得攏,估計美國將繼續就保護知識產權、市場開放及美方被迫分享高科技技術等問題,向中方施壓,而中方則認為美方提出的要求侵犯國家主權,因涉及意識形態問題,故此雙方分歧不易解決。預計特朗普不穩定的性格和中方的反制新招,將令兩個關係反覆,但市場會逐步適應。
  「特朗普衰退」近日愈來愈多被引用,眾所周知,全球化讓各國得以取長補短,對促進全球經濟發揮莫大作用,惟現時特朗普有意走回頭路,短期內估計美國經濟不會受到很大衝擊,但長遠而言,美國保護主義抬頭對各國互利關係的影響,仍然有待研究。
《南華證券副主席 張賽娥》

註1:本文為個人觀點。
註2:本文由張賽娥女士口述,《經濟通通訊社》記者梁嘉儀筆錄。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張賽娥-娥姐錦囊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