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20/04/2020 11:01

《娥姐錦囊-張賽娥》抗疫基金未必要加碼,中國全年最多零增長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周末(18日)開會通過政府新一輪防疫抗疫基金的撥款申請,考慮到第二輪基金的範圍和規模後,我相信本港無需加推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但可設立機制,讓一些仍未受惠的人士申請,以補遺漏。同時,政府現時的「保就業」措施已涵蓋大部分補助,餘下小部分人士可透過綜援或其他福利機構取得失業救助,因此本港也未必需要設立失業援助金。
  本港疫情漸露曙光,新增確診連續多日降至單位數,儘管經濟活動難於短期內全面恢復,但巿況正好轉,政府宜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到位後,觀察一段時間,再決定是否需要加推新措施。
  受新冠肺炎疫情打擊,中國今年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收縮6﹒8%,是1992年有紀錄以來首度出現負增長。國家統計局發言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內地經濟大局保持穩定,相信內地第二季度經濟會明顯較第一季佳。
  事實上,現時內地不少地方的復工率已達九成以上。據知,部分疫情不嚴重的地區,經濟活動已逐步恢復,甚至卡拉OK亦已重開,預計第二季內地經濟將會好轉,惟按年仍會錄得負增長,最樂觀預測是中國今年經濟零增長。《南華證券副主席 張賽娥》

註1:本文為個人觀點。

【etnet一App通天下】獨家「銀行匯率比較」功能:匯市靚價一眼通,一按直達交易商,買入賣出好輕鬆!
 
立即下載>>etnet財經﹒生活App iOS    :https://apple﹒co/2PCaN4b Android:http://bit﹒ly/38h135T
 
etnet MQ強化版App iOS    :https://apple﹒co/2VEjoHl  Android:http://bit﹒ly/32RGk7G)
註2:本文由張賽娥女士口述,《經濟通通訊社》記者梁嘉儀筆錄。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張賽娥-娥姐錦囊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