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11/07/2022 11:00

《娥姐錦囊-張賽娥》英揆下台,金融市場反應冷淡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上周宣布辭職,但繼續留任至新領導人上任,預計本星期公布換屆時間表。由於約翰遜上月才避過不信任動議,市場對其下台早有準備,而其繼任人或會是現任內閣成員,政策可望延續,故約翰遜辭任消息,對英鎊以至英國金融市場均未見大影響。
  英國經濟疲弱、加上疫情持續以及脫歐等問題,令執政黨面臨壓力,加上約翰遜本人口沫遮攔,自然成為國民「出氣袋」,保守黨亦寧願棄車保帥。保守黨計劃在下周四(21日)之前把英國下任首相的候選人名單收窄至最後兩人,並在9月前決定新首相人選。
  雖然英國經濟疲弱,通脹高企,但稍後情況可望紓緩,若燃油價格企穩80美元,美國頁岩氣油可能恢復鑽探,沙地等市場亦會協助平衡供需,加上物流成本回落,相信通脹率已接近見頂,現在保守黨主要是「買時間」,等待客觀環境好轉。
  另外,受到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消息刺激,上周五避險貨幣匯價升值,反映人心虛怯,不過安倍早已離任首相,影響力減弱,實際影響應該不大。
《南華證券副主席 張賽娥》

註1:本文為個人觀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張賽娥-娥姐錦囊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