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2019 15:45

《股金豐采-涂國彬》油價反彈之路不平坦 

  擔憂全球經濟增長放緩,拖累需求端問題加深,油價去年10月開始,從高位加速下跌,到12月已經累挫了近四成,破壞了上行趨勢,更出現了下行趨勢,紐油測試45美元,布油測試50美元的支持。
 
*供求關係改善*
 
  不過,去年尾開始,跌勢放緩。悲觀情緒有改善,風險偏好升溫,VIX從聖誕假期後就不斷回吐,已跌了四成。風險資產包括股市和商品,均從之前低位反彈。連續下跌三個月的油價,自然也需要好轉。此外,包括沙特在內的主要產油國減少原油出口,改善供應過剩擔憂。
 
  種種利多給油價帶來支持,目前紐油已經連續上漲六日,一步步逼近50美元。布油也同樣連續上漲六日,從50美元一路反彈,已經升穿55美元,並進一步向60美元上攻。
 
*不確定因素多*
 
  然而,雖然這幾日反彈,短線也有走高的空間,但不會這麼容易走出疲弱狀態。
  一來,產油國行動充滿不確定性,夾雜著很難度量的政治風險,讓供應難預測,需關注油組國2月舉行的會議。
  二來,經濟增長放緩是趨勢,雖然近期非農數據讓投資者緩一口氣,但整體經濟環境正轉差。其中,中美關係是重點,雖然談判還算順利,但最終結果不定,都將影響到需求端。如此來看,油價反彈之路並不平坦。《永豐金融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涂國彬》
(markto@wfgold﹒com)
 
* 涂國彬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無持有上述股份之財務權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