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3/2020 15:24

《股金豐采-涂國彬》美股每天見證歷史

  疫情在海外迅速擴散,加上油市大跌,投資者恐慌,一度拋售手中所有資產,包括美股。
  美國股市面對非常大的下行壓力,且非常波動,每一天都在見證歷史,多次出現熔斷,並出現大跌大漲的局面。恐慌指數VIX非常逼近2008年金融危機時的高位。道指在2月12日還一度高見29568﹒57,2月下旬開始加速下跌,近日低位元在3月23日的18213﹒65,就這樣從2月以來損失逾三成。
 
*刺激措施提振股市*
 
  直到3月13日特朗普正式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才真的嚴正對待。美聯儲不斷出招,包括兩次緊急降息。一開始美股並沒有獲得太大支持,直到宣布無限QE,以及政府即將推出2萬億美元經濟刺激方案,緩和了流動性擔憂,並給經濟打了強心針,美股這才止跌。
 
*衡量經濟影響*
 
  VIX從高位回落,盲目拋售的情況減少,油價反彈,金價轉升。本周二和三是道指從2月大跌以來第一次連續上漲兩日,現已一度逼近兩萬二水平。只是現在去說已經見底,也許言之尚早。一來疫情發展不受個人意志控制,尚未見到疫情在海外進入拐點,存在非常大不確定性。二來是究竟多久經濟可以恢復過來,至今仍有非常多投資者擔心疫情觸發經濟衰退。
  畢竟,美國經濟已經超高速增長多年,美股也牛了超過十年,出現這樣的擔憂也很合理。接下去我們會看到疫情對經濟的真正影響,經濟數據會是最直接的表現。
《永豐金融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涂國彬》(markto@wfgold﹒com)
 
* 涂國彬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無持有上述股份之財務權益
 
【etnet一App通天下】獨家「銀行匯率比較」功能:匯市靚價一眼通,一按直達交易商,買入賣出好輕鬆!
 
立即下載>>etnet財經﹒生活App iOS    :https://apple﹒co/2PCaN4b Android:http://bit﹒ly/38h135T
 
etnet MQ強化版App iOS    :https://apple﹒co/2VEjoHl  Android:http://bit﹒ly/32RGk7G)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