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27/02/2020 09:05

《投資心得-潘鐵珊》潤地把握大灣區重大機遇,積極物色優質土地

  華潤置地(01109)主要從事房地產開發、商業地產開發及運營、物業服務等。截止去年6月30日止,綜合營業額為458﹒5億元人民幣,比2018年同期增長4﹒7%。其中,包括酒店經營的投資物業租金收入為57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30﹒4%,表現理想。而集團擁有人應佔期內溢利則比2018年同期增43﹒8%至127﹒3億元人民幣,成績理想。

*重點布局深圳廣州東莞等核心華南城市*

  積極物適優質土地,於今年1月在鄭州、廣州、西安及武漢收購了四幅地塊,總樓面面積約90﹒52萬平方米,而就該土地收購應付的權益土地出讓金約為53﹒46億元人民幣。充足的土地儲備滿足集團未來的發展需求,也能進一步支撐集團的銷售增長。此外,集團配合國家「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重點布局核心華南城市如深圳、廣州、東莞等地,為長期可持續發展提供優質土地資源。相信透過承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重大機遇,在未來能有不俗的收入。
  集團深化名為「2+X」的「X戰略」商業模式,推動不同的元素業務包括康養地產、產業基金、文化體育影院等創新發展,由傳統地產商持續轉型至城市綜合投資及開發運營商。康養業務結合醫養商業模式,聚焦五大都市圈,以提供高端養老服務,相信假以時日有望成為重要的業務之一。

*可考慮於現價買入,目標40元*

  集團在物業服務方面亦值得留意。其中「智慧銀湖藍山」為智慧社區模範,涵蓋十多個業務場景如智慧消防、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客戶體驗等。配合物業開發,未來增長潛力巨大。相信「智慧銀湖藍山」將是城市升級、消費升級和產業升級的標誌性項目,有助集團作較高品位的發展,提升集團整體形象。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40元,跌穿31元止蝕。
《天宸康合資產管理投資總監 潘鐵珊》(筆者沒有持有相關股份,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本欄逢周四刊出)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潘鐵珊-投資心得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