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03/07/2020 10:19

《投資心得-潘鐵珊》長實中長期業績理想,業務多元化加強現金流

  長實集團(01113)主要業務有物業發展、物業投資、酒店服務套房及物業項目管理四大板塊。集團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全年業績,錄得聯同攤佔合營企業的總收入為823﹒8億元,比2018年同期升63﹒6%;集團股東基礎溢利為287﹒3億元上升19%,表現不俗。而列帳溢利為291﹒3億元減少27%,事實上,由於出售投資物業中環中心重大收益,故2018年基數較大所致。

*海外積極物色具回報潛力項目*

  在香港及國內的物業發展方面,由於住宅物業需求持續,全球的低息環境仍然維持,加上香港政府於去年10月放寬本地私人樓宇按揭成數,均有助銷售增長;旗下海之戀、海之「戀.愛炫美」、My Central及維港頌於2019年入帳,物業銷售貢獻較2018年有大幅增長。
  飛機租賃方面,雖然現時疫情關係旅遊需求不高,但集團年內亦重塑AMCK Aviation品牌,強化旗下的環球飛機租賃平台,創造長遠而穩定的經營條件。本年度的租賃收入高於去年,為全年溢利貢獻為15﹒2億元。
  集團在海外積極物色具回報潛力的投資項目。於去年十月完成收購英國企業Greene King,現時已為集團提供溢利;基建及實用資產業務如於澳洲配電、輸氣及配氣的CK William集團、加拿大建築設備服務供應商Reliance Home等,能令集團業務持續多元化之外,加強中長期的現金流及回報。總括來說,集團積極發展固定收入業務如基建投資、地產投資物業及飛機租賃,有助加強固定收益來源。

*現價可買入,上望50﹒8元*

  在物業投資方面,在零售行業經營困難的背景下,雖然集團旗下的商舖租金有一定壓力,但整體上租金貢獻仍算穩定;而在酒店服務套房業務增長溫和,及物業項目管理收益同比穩步上升的情況下,期望集團能透過不斷優化旗下投資物業組合,進一步加強集團如租金回報等固定收入基礎。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50﹒80元,跌穿41﹒50元止蝕。
《天宸康合資產管理投資總監 潘鐵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潘鐵珊-投資心得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