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01/12/2022 09:05

《投資心得-潘鐵珊》受惠海南促進消費政策,美蘭空港前景看好

  美蘭空港(00357)截至今年6月30日止的中期業績,錄得合併營業收入達6.2億元人民幣,跟去年同比降30.4%;而歸屬於集團股東的應佔淨虧損為1178.8萬元人民幣。在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加快以及離島免稅等利好因素底下,集團在機場營運方面亦有穩定表現。
 
*冀鞏固度假天堂地位,成輻射東南亞交通樞紐*
 
  集團在旅遊項目方面有亮點,包括打造「一先行區、三基地、一窗口」,將海南建設成為國家文化和旅遊高質量融合發展先行區、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計劃發展成集「旅遊度假」與「智慧生態」相關產業於一體的國際化旅遊目的地。預計到海南島的國內外遊客人數將持續增加。政府願景建設成國際旅遊島、加強鞏固中外遊客的度假天堂地位。預期隨著此等重點旅遊項目逐步落成,將為海南旅遊業增添新活力,亦有利集團的持續發展。
  海南島政府於4月出台《海南省促進消費若干措施》,通過促進社會消費加快增長、拉動免稅消費回穩提升、鼓勵餐飲消費提檔升級等措施以提升消費潛力。此外,期望美蘭機場能發揮連接東南沿海和東南亞航道的樞紐優勢,形成連接島內外的立體交通網,成為立足琼北、面向海南全省、輻射東南亞的綜合立體交通樞紐。相信未來在相關政策下,集團能更積極迎合消費者需求,吸引更多旅客,推動海南旅遊經濟穩步增長,為集團及投資者創造回報。可考慮於17元買入,上望19.5元,跌穿16元止蝕。《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 潘鐵珊》(筆者沒有持有相關股份,客戶持有相關股份)(本欄逢周四刊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潘鐵珊-投資心得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