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23/01/2019 10:17

《股林淘金-林家亨》長中短債息皆跌,繼續吸納地產股

  昨天(22日)美股股市受中美貿易談判未有突破性進展消息影響,股市回跌,道指曾經下跌超過460點,最後收市報跌301點,納指跌幅更大,超過1﹒9%,跌136點。資金流入債券市場,令長、中、短債息下跌。預計今天早上(23日)恒指會跟隨美股下跌,但由於美國長、中、短債息皆跌,這有利於香港地產股的表現,估計香港地產股今日最終難有跌幅,可以繼續趁跌吸納香港地產股。
 
*皓天財經開支減少,2019年業績料改善*
 
  皓天財經集團(01260)主要在香港提供財經公關服務及籌辦國際路演服務。截至2018年9月的中期業績,受惠財經公關服務和國際路演籌辦數目上升,收入上升58﹒6%至3﹒49億元,純利增加17﹒3%達90﹒9百萬元,雖然2018年第四季度業務減少,但股價已率先反映這情況。
 
  集團的客戶主要是打算在港上市或正在籌備上市的公司,企業通常在上市招股期間,找財經公關來宣傳自己的公司業務,安排各種路演來吸引各類投資者認購其股票。皓天財經是香港最大型的財經公關服務公司,集團的財經公關業務包括公關活動、投資者關係服務、財經印刷服務及資本市場品牌服務,中期業績賺約1﹒3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約82﹒5%。國際路演服務包括為顧客協調、組織及管理路演的整體物流,中期分部業績同比增59﹒8%為19﹒5百萬元。
 
  為了增加原有客戶粘性和提高上市公司的關注度,集團推出集港股行情、諮詢、直播、路演等功能為一體的「皓天雲」金融服務平台,為用戶提供快速的港股上市公司一手行情及資訊。除此之外,集團在一年多前買入中環中心物業自用,減少未來租金方面的開支。以現時預測市盈率約為8倍,每股淨資產也近1﹒13元,與現價有折讓。筆者料今年IPO市場會由谷底走出,業績應會好轉,惟此股平日成交量偏疏,投資者可待成交金額明顯增加時才買進。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會長、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 林家亨》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林家亨-股林淘金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